突然
很想寫下自己的心情
關於自己心中的一些想法

對於我自己
我有著這樣的解釋

在學業上
我其實不是個很努力的人
我不是很重視跟學業相關每件事
但是我對於自己喜歡的事
有著某種堅持

上了大學
總以為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總以為能夠盡全力的去玩
總以為能實現自己心中的一些願望
但大學畢業了
我才發現
原來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那麼的微弱
那麼的渺小

本來只會彈彈中文歌的我
上了大學接觸了不同的音樂
讓我又更喜歡上了彈吉它
對於組團
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愛的一件事

到現在就算沒團了
只剩我一個了
我還是願意拿出時間去練歌
只因為我喜歡
我喜歡彈吉它

本來打籃球也只是我的興趣之一
是個可有可無的事
但上了大學後
有了自己的時間
不知不覺打出樂趣來

印象中
大一打班際盃籃球賽的時候
我根本就只是一個場邊啦啦隊
幫大家加油
後來在努力練習下
才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不能說這兩件事我很厲害
但我自己覺得我進步很多
因為我知道我真的很努力練習

有的時候太認真了
常常在和同學聊天中提到
我們應該怎麼做怎麼練習
反而會被同學笑說
我們本來就不是職業的
輸嬴有什麼差

說真的
我不喜歡聽到這種話
因為
對於我自己喜歡的事
我沒辦法忍受得過且過

如果你隨時都可以放棄
那你幹嘛還要以為你愛打籃球呢?

我知道自己有點偏激
但僅對於這些事情
因為有了這些事情
才讓我的生活有了重心
有了值得努力的目標

我是個很懶散的天秤座
對於很多事我都抱持著一種輕鬆的態度
我也不喜歡讓自己太累
或是過的太辛苦
簡單來說就是好逸務勞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喜歡的事物
總是願意花比別人多的心力和時間
就算沒人陪我
我也會逼自己去做
我不想放棄這一切
這些我曾經努力換來的成果

這也是屬於我自己的悲哀
隨著大家慢慢長大
該放棄的也放棄了
可有可無的一大堆
只有我還停留在那長不大的階段
不切實際的想法

我想說的是
當你在羡慕別人
當你在覺得別人很棒的時候
你有沒有想過
自己的能力是那麼的不足
你有沒有想過
別人在背後做了多少的努力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能夠堅持到什麼時候
一個人真的很累很無力
但我知道現在的我仍然願意去做
不要老是拿來不及或是其它的理由來當成藉口
只要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
就夠了

今天路過看到熱音社期末發表
有感而發
不小心寫了太多

很不好意思
我又...嚴肅了
難怪有人說我很愛說教^^"
--
自怨自艾:悔恨自己犯下的錯誤而加以改正。後用「自怨自艾」形容消極的埋怨自責。
「太甲悔過,自怨自艾。」艾:治。治而改過。
出處:《孟子‧萬章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