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情又莫名的多了起來
這陣子我讓自己過的很輕鬆
我也很偷懶的漏寫了幾次meeting心得

今天又輪到我報告了
但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
明明早上就有自己事先re過一兩遍了
可是到了下午報告的時候
一直出現腦袋空白的狀況
害我全程講的七零八落的
真是不好意思

老師在今天指出了我的一個大缺點
那就是我進研究室已經半年多了
在找paper讀也好
在研究方向也好
我總是挑了很多彼此都沒太大相關的paper來報
卻沒有一個forcus的東西出來
而老師希望我現在應該要開始專注在某個點
不要讓自己的目標太分散

而且老師也指出
看paper不能只看表面
要能夠找出它的重點
找出它的主要問題所在
不然只會像教改一面
找了一個以為是對的方向去改革
最後卻越搞越大洞

這次meeting雖然被唸了
不過老師也講了許多有趣的事
讓我真的覺得老師的想法跟理念還滿酷的
所以雖然我站了一個半小時
不過還是有被激勵的感覺

整體來說
我覺得這次的報告我報的很爛
大概是讓自己放鬆太久了
整個就是沒辦法專心
沒有前進就只能後退
我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我也要趕快找出我的目標
才能繼續這條難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