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認證3裡面的一句話
The Best Plan for the Worst
我覺得滿酷的

光照字面翻譯的話
可以翻成"以最周全的計畫去面對最糟的情況"
意思就是我們常說"萬全的準備"

我自認為自己是個不太認真的人
但也因為這個原因
讓我在面對某些事情的時候
會希望自己可以準備周全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意外發生

有的時候
一件小事反而會讓我花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完成
這種事情多半是屬於我份內的事情
如果這件事情做不好
一定是我的責任
沒什麼好推拖的

以前
我常被爸媽和老師說
為什麼我總是有那麼多的藉口和理由
去解釋自己為什麼成績不好或是表現不好
漸漸地
我開始討厭自己有太多的藉口

我覺得
如果你自己真的已經盡力了
但還是無法完成某件事時
別人一定會發現
別人也一定不會責怪你

雖然我現在還是有很多時候還是做不好
但至少要能夠對自己負責
我也發現
事情只有要做跟不要做兩種
選擇去做
就盡力地把它完成
The Best Plan for the Worst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