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丫
等了好久
小狼終於來台北陪我了

剛來台北的前幾天
又是走路又是公車又是火車又是捷運的
讓我難免感覺疲累

有一次等了好久
等不到最後一班回家的公車
只好走了二十幾分鐘回到住的地方

又有一次搭了另一台公車
以為它會開到社區裡結果沒有
不小心地多坐了好幾站
最後又只好徒步回家

剛開始總是這樣
不斷的錯誤嘗試

不過這一切都在小狼寄來後改變了
現在只需要騎到捷運站再搭捷運去公司就好了
心想也許一個禮拜還能有幾天可以直接騎去公司

好久沒騎小狼了
自從新訓開始之後
大概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吧

在台北騎著它
讓我感覺不再那麼寂寞
只要查一下地圖
想去那裡就可以去那裡
跟著它一起出門的感覺還是那麼地好

今天終於有空看了海角七號
雖然跟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
不過的確是部很值得一看的片
另外
"操你媽的台北"
這句說的真好
現在身在台北的我也很想大喊一下
然後什麼都不管就騎著小狼殺回玉里


世界上每個小人物都有他們自己的小故事
每個人也都會遇到各種不同的問題
但能夠像海角劇中一樣
與某些人在某個時刻一起經驗某件事
留下某些共同的回憶
我想應該還是很棒的一件事
雖然我對劇中角色的個性安排有點意見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讓海角七號更吸引人吧!

還有
我想說我最欣賞阿嘉的老爸
也就是代表會主席
他真的才是超熱血的代表丫
雖然他不是主角
但為了在地人的權益努力
真的超酷的

我今天其實看了兩部國片
早上才看完海角七號
下午又被同梯的夥伴找去看了另一部國片
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關於九降風這部片
該怎麼說好
單純說它拍的很好看
也許是個很敷淺的想法
它拍的很寫實
很多片段都讓我很震憾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描寫的很微妙

我很喜歡看這種以學生為主題的影片
看這種片
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
以前自己也做過什麼
以前自己也做錯過什麼...




說真的在星期日去看這麼深沉的片
不是個好主意
其中有很多段我都差點要哭出來
但基於跟一堆大男人去看
眼淚大概不太適合流出來

九降風應該算是一部屬於一群高中"大"男生的故事
男生們的年輕氣盛
男生們的義氣相挺
男生們愛罵髒話的習慣

想起自己以前
也是髒話不離身
現在好不容易戒掉了
沒想到竟然在國片中形成風潮
不過說實在
以前那個男生不講髒話
國片中常常動不動就操人家老母或是幹別人娘
雖然不是個良好示範
但這才是正港台灣學生的求學生涯過程中會發生的事丫
不是嗎?




海角七號看完之後讓我想回花蓮
而九降風看完
讓我想回到小時候...

越是單純
越是值得懷念
越是會留在你我的心中

看了太多這種類型的片
其實讓我很困惑
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他馬的


--
適應
習慣
然後找出新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