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靠著感受在過日子的


=====================================================
書教了二十多年
髮絲由黑轉白
坐在台大副校長室裡的湯明哲
近來愈來愈煩惱學生的未來
他不是擔心學生找不到工作
而是「怎麼學生對生命都沒有熱情?」

-出自"天下雜誌 410期 - 啟動對學習的熱情 青春,鍊成金"
=====================================================


現在的我不太看書
也許是我沒耐性
也可能是我太懶
但不代表我不喜歡吸引正面能量
只是
大部份的時間
我是活在感受中的人

過去
我通常需要透過聲光效果才能夠感受很多事情
諸於電影音樂廣告MTV
現在
平常我就在感受
偶爾一件小事也能讓我陷入深思
而當這些感受加入聲光效果之後
只會更強烈

我從不覺得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子了不起的人物
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自大
熟的人會覺得我自私
不認識我的人不會理我
不熟的人會討厭我
所以
我"應該"要改變
為了迎合這個世界


=====================================================
和張鈞甯深談她的成長歷程時
會有種很熟悉的共鳴
是一種台灣孩子特有的生命與學習經驗
她是典型台灣升學體制下長大的孩子
那種拚了命也達到老師要求的好學生
...

因為勇於嘗試
她不再是那個在教育體系給定的座標上
不敢逾矩的女孩
儘管跳脫框框會帶來挫折與混亂
她卻意外欣賞更多美麗的風景

-出自"天下雜誌 410期 - 張鈞甯 人生不該是一座孤島"
=====================================================


現在認識我的人
不會知道過去我是個怎樣的人
過去認識我的人
可能我覺得不是過去的那個人

沒有人願意當異類
就算我是又何妨

過程只對自己很重要
對別人而言
是他所沒參與到的過去
所以也許要求別人跟自己一樣思考
這是個很奢侈的想法

但是你可以選擇
堅持自己要走的路
完成你想完成的那些"過程"

前幾天跟一位朋友聊起
他跟我說
"現在有些人找工作都有問題了,怎麼可能要求他們對生活要充滿熱情,那只是理想狀態而以..."

沒錯
那位朋友說的很對
那位朋友對工作沒有問題
但是
我卻總是看不見他的熱情



人各有志這句話說的很好
有人立志成為總統
有人立志賺大錢
有人立志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然後他們為了目標去努力
這才叫立志

隨便看一本書
或是別人推薦的書
我可能沒辦法感受那麼深
也許只會跟著大家說
"他寫的很好,寫的很對..."
就像海角七號一樣!?

偶發的事件
也許會對我帶來突然的影響
在沒做好準備的情況下
去享受當下的感受
這是我所喜愛的方式

因為我並不是要拯救全世界
也不是要當一個全民超人
我只想按照自己的步調
嘗試著活在這個環境裡
這是何奇自大的一種想法
但我不會擔心別人覺得我到底在自以為個什麼勁
因為我就是這樣

我所要擔心的
只是我所在乎的人沒有機會
也或許沒有時間
去知道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你要我解釋
我絕對可以搬出一大堆的理論跟想法
只是
我不喜歡解釋
因為我喜歡感受


=============================================
聖言是真話
還是自己內心的才是真話

什麼是忠臣不事二主
什麼是良禽擇木而棲
聖言只不過是時代的產物...

聖言出自人
人皆能封聖

每個人都有一條路
該怎麼走
視乎自己

有人走過去
回頭看
有人停下來
以為是終點
只是
誰不想 走.過.去?

-火鳳燎原 32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