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是我來公司滿三個月的日子

照慣例
新人滿三個月後要進行試用期滿簡報

對於上台簡報這件事我一點都不怕
只能說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把我訓練的很好
在研究所的那二年
跟小黃二個人輪流報告
幾乎整整二年都在不停的練習
現在只要投影片做好了
不用練習過也可以直接報告

關於試用期滿簡報
主要重點是放在這三個月內我做的工作
回顧這些日子
有種time waits for no man的感觸
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還做了滿多也學了滿多的

不過
在公司報告跟在學校很不同
主管們問的問題也跟教授問的很不同

畢竟
一個是學界
另一個是業界

公司主管們問的問題
比較貼近公司
他不會只單對你報的東西問問題
除了簡報要準備好之外
更重要的是如何進退應對

重點不會在你做的東西好不好
而是你個人怎麼看待這些工作
簡單來說
比較像是了解你的工作態度
以及你對工作上的想法

幸好大部份的問題都回答的出來
雖然有些答的並不是太好
來旁聽的其它新人
都問我會不會緊張
怎麼報告的時候這麼穩


對於目前的工作沒什麼好挑剔
雖然在專業上還需要再加強
至少我的工作態度是被肯定的
我老大說我跟他的預期沒差太多
只是還需要多花點工夫在專業的提升

生平第一次的試用期簡報就這樣過了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小時
但它卻讓我更明白自己身在何處

努力是必要的
但是只有努力是不夠的
身為一個新人

還要再加油!



距離退役
還有二年九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