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是好的
惡魔是壞的
這是誰教你的

在我的心裡
住著一個小天使跟小惡魔
他們兩個感情其實不錯
平時就像好哥們一樣
但偶爾也會吵吵架
搞些小孩子的玩意兒

小天使平時對自己很嚴格
做事不容許出一點差錯
凡事都逼著自己要認真看待

小惡魔平時對自己很寬容
做事常得過且過
凡事只求合乎己意

小天使常常會跟小惡魔生氣
氣他怎麼可以過的這麼輕鬆自在
對生活這麼隨便不在乎
他認為什麼事都要做好才行
在小天使的眼中小惡魔他就是個小孩子

小天使常常忍不住要唸小惡魔
認為他好笨什麼都不懂
在小天使眼中小惡魔他就是個傻子
很多事情就該照他說的做就準沒錯
因為他是大家眼中的好榜樣

既使如此
小惡魔仍然怡然自得的開心活著
因為
他不覺得自己是個小孩子
他也不覺得自己是個傻子
更不覺得好榜樣有什麼了不起

這兩個人都像是我的好朋友一樣
我也都很喜歡他們倆
也是左右我決定的最大內在因素

曾經我跟某一個朋友舉了這個例子
我說這件事我不幹
是因為我心中的小天使跟我說我不行
當時小天使比小惡魔強壯很多倍
所以我根本聽不見小惡魔的聲音...

曾經我們都相信天使
相信我們自以為是對的事
Without a Doubt
但也許
那只是因為你從來沒嘗試過惡魔叫你做的事

不過人偶爾也會聽聽惡魔說的
叫你賴個床
叫你偷個懶
叫你翹個課
叫你發個脾氣

長大了
沒有人規定你要怎麼過接下來的大半輩子
想怎麼過都行
最重要的
是對接下來的日子負責

小天使或許大部份的時間是對的
人本來就有應盡的責任義務
對於很多事情也的確需要認真看待
只是他如果可以別一直在意世俗的眼光
有的時候不也可以過的輕鬆一點?

小惡魔常常希望你做的事也許不是"該做的"
你亦可以稱之為放縱
做了幾乎都能讓人開心
但人本來就沒辦法做什麼事都開心
如果他能夠對於某些該認真的事認真
有的時候為了某些目標放棄一下開心又何彷?

我相信人都有慾望
只是選擇性的問題而以
除非你是聖人
不然就不要害怕犯錯
也不要以為你可以無慾無求

在我心中小天使和小惡魔的爭吵不會停止
但絕對不會是戰爭
他們只會為了平衡而爭執
但不會為了堅持就翻臉
因為



他們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