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混,文章拖的有點久,寫的也沒什麼內容,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能說停就停的。

最近從Mr.6大那邊看來的一篇文章-瘋狂作曲家每日一曲已4個月,談「循環」這個沒人要的投資機會



以下截取自內文:
「自栩有點音樂天份,練了幾招和絃就開始作曲,然後還真的作了幾首歌,因此我想對於專業的作曲者來說,要他一天做一首曲子應該不難。因此我最想討論的,並不是這位Jonathan有多偉大、多不可思議、多堅持、多有毅力……,我想討論的是,他是怎麼轉而「啟動」在這個「循環」的?

所謂「啟動一個循環」,就是讓自己開始,每天到了某個時間,就做某件事!

就如同每天早上寫部落格一樣!」



我認為,這篇文章點出了一點,「累積經驗與投資自己」!

這種累積也許在一開始是為了某些很小的原因,但最後持續下去卻會產生強大的力量。請原諒我用強大來形容,因為「持續」跟「累積」這兩件事看似簡單,其實不然。

每天總有許多的事情要忙,每天也都很難預料,就像昨天氣象報導才說會冷到週末,今天一大早就出了個大太陽一樣。

是什麼樣的動力趨使著你能每天做一樣的事,並且讓它變成Mr.6大提到的「循環」這件事



以下截取自內文:
「曾對自己在做的事感到懷疑,到底這些事對我帶來怎樣的金錢效益?當我是上班族的時候,這並不是問題,我只要顧好自己工作的表現就好了,但當我不是上班族,卻花時間在一些不會產生收入的行為,是怎樣?

後來一個念頭,說服了自己──我們創造的這類「循環」,若以一年的長度來看,是白癡的行為,但若以十年的長度來看,或許會是一個很有價值的投資。然後倘若我真的能這樣堅持連續做三十年?那我們大概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這價值會大得驚人,說不定歷史都有我們的一份。」



對於每天固定上班上課的你,有沒有屬於自己的循環?這種循環能夠持續多久?你喜歡這樣子的循環嗎?

有人說,年輕人應該少花點錢,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趁現在多存點錢,才有跟別人競爭的本錢,而我說,年輕人應該趁年輕時多投資自己,累積自己的人生經驗,造就自己與別人的「不一樣」。

過去剛上大學的時候,家裡給的生活費還算寬裕,從來都不覺得有錢不太夠用的窘境,也許只是因為當時自己只是活著,而不是在生活。

漸漸地自己逼著自己去找工作、體會不一樣的人生、學著打理外在、學著在各方面突破、學著讓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

從一開始在補習班打工、家教、辦公室工讀、到最後去百貨公司賣衣服,想做的無非是想要跳脫出自己給的框框,不想停留在安逸平凡的生活裡,停留在那種只有自己輕而易舉就能夠駕馭的世界,當然這些跟別人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只有我自己知道這種改變對我的影響有多大,也才有現在你們看到的這個「我」。

當然我也是大部份人一樣,以前常有半途而癈、三分鐘熱度的情況發生,不過在經過自己不斷的檢視自己和觀察別人之後,開始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自己的人生,這裡的「知道」絕對不是你想的這麼簡單。過去常會有很多人跟我抱怨東怨西,煩惱東煩惱西的,或是很羨慕我現在的改變,我總是為鼓勵他們,當你開始「知道」、會去「想」的時候,事實上你已經嬴很多人了,接下來只是怎麼去實踐它而以。

看似簡單的循環,你又能了解多少,只有自己親身體驗過,才會真正「知道」。

有了一個想法 > 決定去做 > 持續去做 > 養成一種循環,漸漸地它就會變成你的一樣武器,這種武器也許不像文中提到那位Jonathan那種看得見的曲子,但當殘酷的現實世界毫不留情的想要淹沒你時,你將還會有能力去抵擋,那怕只是一分鐘、一秒鐘,不管能撐多長的時間,你絕對會撐的比其它人要來得久。

So, why not?



以下截取自內文:
「而這個循環,如果已成循環,以整個幾年的回收來算,它所需要的平均努力值就會是「低」的。

到最後,每件事都會找到它更好的出路,循環自己會愈變愈好,最後根本不需要太多時間、太多精神!

如Jonathan自己現在很滿意的說:「我現在已經可以讓它融入我的每日生活,幹嘛停止呢?」(If I can make that part of my daily thing, why stop?)。

可見,養成一個循環,是一件多麼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