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愛旅程,我想說的二三事。
(以下有雷)

法蘭克(李奧納多飾),在片中可以說是大部份男性的代表,年輕時的充滿熱情與放蕩不羈,有想法又開朗(雖然片中並未明顯描述,但仍能從中看出端倪),相信是很多女生心中理想的對象,成家立業後的成熟穩重,為家人小孩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投入在一個自己從來都沒想過會做的工作,跟街道上的每個人都一樣,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戴著紳士帽,為的,只是維持一個家。

愛波(凱特溫斯蕾飾),在片中亦可以算是典型女強人的代表,年輕時對人生充滿想法,對愛情充滿憧憬,認為自己與眾不同,不願放下也不願停止與內心掙扎,常會出現要跟現實妥協卻又矛盾的舉動,所以做出一些讓人無法理解跟認同的事。

劇中他們倆吵架的片段多到不行,激烈之程度讓我傻眼,將這部片翻譯成真愛旅程,一開始還讓我覺得困惑。

吵架的點,其實雙方都可以避免,但是,雙方都放不下,嚥不下那口氣。

舉例來說,當每次倆人之間有問題產生時,法蘭克都想好好談談,以男人的觀點來說,就是希望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然後進而解決問題,因為對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無後顧之憂,而不是有一大堆解決不了的問題存在彼此之間。

愛波似乎不是這麼想,以一個聰明的女人來看,她聰明的覺得自己可以自己解決問題,只要給她時間冷靜,不要任何人來煩她,轉身掉頭走,獨自一個人抽著煙,但,她忘了她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現在的她,不是一個人。

當女人不想談時,男人會覺得自己不被珍惜,會質疑自己為女人所做的一切,所以激動的用各種方式來告訴對方,自己有多沮喪,多麼希望對方能好好想想,一起為了雙方而努力。

當男人為此而激動時,女人更會不想談,更會想要一個人靜一靜,覺得男人又在發神經不用大腦,完全忽略了男人心中想的那件事,所以故鎮做靜地裝出無所謂的樣子,殊不知男人會因此而更難過,更激動。

如同片中所示,男人會平息的較快,因為男人激動之後出現的只是難過,為了她,男人願意放下身段,所以在公路上吵架時,最後法蘭克仍乖乖的回到車上,收拾好自己的情緒,然後,回家。

女人一般來說,會是平息的較慢的那個,因為當下女人通常不會願意投降,覺得吵架這整件事根本莫明奇妙,男人簡直是沒事找事做,你別來看表演就好了,你待在家就好了,卻忘了男人前來的理由,忘了男人所做的一切,在當下,什麼都沒有。

不過,當女人開始為男人想的時候,男人卻也會沒辦法放下。

當女人希望男人去追尋自己夢想時,卻忘了男人當下已經有了必須承擔的現實壓力,要男人放下談何容易,因為此時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

女人做的很好,只是做的太晚,男人做的不好,但都是為了最甜蜜的負荷。

女人常會聰明的覺得自己能夠靠自己,卻忽略了其實自己想的太少,高估自己的能力。

男人常會愚笨的以為自己為彼此做的努力,女人會看見,卻忽略了自己有時應該要聰明一點,讓自己輕鬆一點。

說了這麼多,只是聊聊男人跟女人的內心世界有多麼不同,而愛情,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本片是部很沉重的片,畢竟結局令人難過,雖然這部片主要是以國外的婚姻問題為基礎去拍的,但片中真真實實的呈現普遍愛情會發生的事,或者說,普遍婚姻會發生的事。

我喜歡法蘭克跟毛琳在餐廳的橋段,一個有了年紀的男人與一個涉世未深的女孩大談闊論,展現年輕時的意氣風發,雖然最後的出軌不是件好事,但看得出男人其實還是需要舞台的。

我喜歡愛波告訴法蘭決搬去巴黎生活的那些話,確確實實的喚起一個男人,那種無後顧之憂的感覺,相信是每個男人追求的。

我喜歡......。

男人跟女人的爭吵,不論再怎麼傷透了心,說了再難聽的話,做了再糟糕的事,我想,只要能夠擁有那最後的一頓早餐,就會有結束的一天。

你/妳說是嗎?



--
以上是看完真愛旅程這部電影後大約三天後寫的心得,本來是想再修一下內容放幾張影片截圖再放上來,但是拖了太久有點懶,再放下去也許就見不了光了,所以今天想到趕快放出來。

當時的心境現在來看,好像有點哀怨(我是說我自己),而且幾乎都站在男方那邊(癈話,誰叫我是男的)。

題外話,也許有人發現我文章前頭放的那張圖,好像不是什麼重點,但是你錯了,圖片中的那位女孩,是讓我把這篇放出來的其中一個原因。

那時在搜尋網路上少得可憐的劇照時,意外發現這位女孩原來私底下是個很漂亮的傢伙,她叫「Zoe Kazan」,網路上的資料頗少,而我也懶得一一去查證,但可確定的是她演過一片很好看的片「破綻Fracture」,但我也完全對她演的角色沒印象,也許你會說怎麼不好好查資料再寫,只是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我就會把影片截圖這件事完成了,那還會花時間在找美女資料上咧,你說是不是。





放幾張網路上她本人的樣子:








當初在看真愛旅程的時候我也有注意到她,什麼?我當然不是因為露點那段才注意到她咧,別鬧了!不過片中的她雖然看起來呆呆傻傻的,但臉蛋倒是頂可愛的。

她現在好像是個名不經傳小角色,但相信她應該會像Zooey Deschanel一樣,有一天會被大家注意到的,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