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期限內的工作完成,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不然返鄉這件事就會變成一種罪惡了
心情放鬆了,來寫寫部落格吧!

這個禮拜一是每個月初都會有的公司全員會議,約末一個小時的會議,全公司所有的人擠坐在小小的會議室中,還有台中辦公室的同事們視訊連線,除了各部門的簡短報告外,最後大部份的時間都留給總經理。

我很喜歡聽總經理在全員會議時勉勵大家的話,雖然談的是公司的業績,談的是營收,表面看起來好像是全是在談錢,事實上也是,但是總經理說的總是讓我感到振奮人力,句句都道進我的心中。

其實,談錢也沒錯,就像過去讀書時期,老師希望我們考好成績一樣,只是現在角色不同,大家的目標也不同,談錢有何不可?

大綱是這樣,公司成立不到十年的時間內,過去也許講求功能或技術面,只求成果不求品質,但隨著公司規模的擴大,我們必須成長,我們必須進步,將我們目前的知名度轉換成相對的營收,轉換成公司整體的提升,當然,這需要各個部門的齊心努力,從研發、包裝、廣告、到行銷,都是環環相扣的。其實,重點是在對於自己份內工作的「態度」。

我想說的是,印象中在軍中新訓那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跟同梯的夥伴們聊到,有許多同袍在未來三年裡要待的公司有許多都是頂頂有名的科技公司,薪水跟待遇都好的跟我沒法比,所要做的事聽起來也好技術層面,似乎很厲害也離我好遙遠,不過我自己知道自己的能耐在何處,就算幸運被我曚到也不會適合我的吧!

人生際遇不同,要是沒有出生在玉里,那來鄉下人堅忍不拔的精神;要是沒有大學重考,那來逢甲大學給我唸,其實想想,我就是因為我過去的際遇,才有現在的我啊,而且,我很滿意現在的這個我,所以現在的際遇又有誰能說好或不好呢,仔細想想,的確,這是件值得感恩的事!

永遠都有更好的,永遠都有比你好的,永遠也都有比你好的再更好的,小處著眼,大處著手,以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做好自己能夠做的事,觀察那些比你好的,比你優秀的,從觀察中學習,試著轉化成自己的一部份。

有時想想,以前所做的好像都是為了現在做準備一樣,當初為了網路交友而學倉頡,現在它是我寫系統文件的好幫手;從小愛看書寫作文對我不是件難事,話閘子一開就停不了,是我現在寫文件時靈感源源不絕的原因;為了想要有一台自己的摩托車而買了小狼,現在帶著我到處跑,包括上下班。

也許有一天,彈吉它唱歌拍照這些有的沒的事,也會發揮它的作用,因為這是一種經過不斷循環後所產生一種累積。你永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用到!

昨天下班後,心中突然興起一些想法,好奇怪,明明薪水領得比別人少,但自覺做起事來絕不馬虎,大概是研究所期間養成的習慣,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好,並不會因為現在領的少就會有種想混過的心態,而且也算過得怡然自得,有種彷彿不是在為錢工作一樣,哈。有的時候聽到某些同袍在抱怨某些事情時,我都會在心中想,「那來這麼多好抱怨啊年輕人,先做好自己的工作再說吧」。

至少現在總經理說的話我很同意,雖然自己在公司還幫不上什麼大忙,不過這就像當時對於指導教授的諄諄教誨一樣,當你對在上位者有某種「認同感」時,抱怨自然就少了,不是嗎?

雖然自己沒什麼遠大的目標,比如說未來要升到什麼職務,要領多少薪水,什麼時候可買車買房,並不是說我裝清高不想領高薪或賺大錢,我當然也會想,只是時候到了,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現在該做的,就是先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少些抱怨,這是說來簡單但其實很不容易的喔。

我真的對錢沒什麼概念,但我想,要賺大錢什麼的,以薪水族來說實在是很難的,所以煩惱那些有的沒的是沒什麼太大幫助的,這個以後有機會再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