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假日
我又懶洋洋的渡過了

雖然有逼著自己在八點前起床
但看到窗外老早已經爬高高的太陽公公
讓我也失去了去跑步的動力

不過這個禮拜倒是看了兩部不錯的電影
一部是「情遇巴塞隆納 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
另一部則是「竊聽風暴 The life of Others」

兩部都是Miss N挑的
看完後我只能說都很好看,完全超乎我的想象

情遇巴塞隆納主要是以女孩們的觀點出發
描寫不同女孩們的愛情觀
還有她們錯綜複雜的情慾生活...



竊聽風暴的背景是過去社會主義當道的東德
描寫當時東德的黑暗面
還有一個曾經冷血的祕密警察
怎麼變成「一個好人」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兩部片
因為都有將片中角色的詮釋的細膩
每個人都有很明顯的個人特色
除此之外
還有每個人內心的掙扎





情遇巴塞隆納是一部沒有什麼特別爆點的電影
但片中每個人的反應跟對話很有意思
雖然有點誇張的味道
但卻又有種的確會發生在你周遭的感覺

我想這部片拍出很多女性同胞很忌諱且很討厭的事
至少應該會在影片剛開始的時候是這樣

我想大部份女生大概都會跟Vicky一樣
會很厭惡這位前來搭訕又長不帥
還一開口就說要想跟兩位女主角一起做愛的陌生人
並且覺得自己的好朋友喜歡這種男人
還願意跟他上床
是一件多麼的愚蠢而且荒謬無知的事

但我想如果妳繼續看下去應該會改變妳原本的想法
應該說是會完全顛覆
這就是這樣子的一部電影

情遇巴塞隆納的導演是伍迪艾倫
他似乎很有名但我不認識他
但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發現原來他竟然拍過另一部讓我印象深刻的電影
「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



這也是另一部婚外情的故事
不過這一部就比較不建議女性朋友去看就是了...





至於竊聽風暴這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沒有帥哥,也沒有美女
但是卻有很棒的劇情
還有一流的演員

竊聽風暴將一個原本冷血的祕密警察
到漸漸轉變成有感情的一個角色描寫的絲絲入扣
我喜歡看到這種一個人因為太過投入某件事情
而不小心融入其中,在心境上的轉換的過程
比起情遇巴塞隆納
竊聽風暴的結局更讓我激賞
更是為整部片劃下完美的句點

同樣的查了查網路上的資料
才發現原來男主角歐路奇.莫赫曾經得過歐洲影帝
女主角瑪蒂娜.吉黛克也是德國影后
整部片卡司相當的強大
不過據說歐路奇.莫赫後來在得了獎後沒多久就得了胃癌去世了
實在有點可惜

最後,感謝Miss N獨特的眼光
讓我看了這兩部很棒的電影
看完整個人簡直就散發著文藝的氣息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