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是一個不太過自己生日的人。


26歲這年,身邊多了個N小姐
明明她自己也不愛過這種節日的人
卻老是自己忙得跟什麼一樣
幫我買了好吃的乳酪蛋糕
又親手做了好大一張卡片。



(在點爉燭的Miss N)


去年的生日應該是在軍中過的吧
有一百多位弟兄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雖然今年只有一個人唱歌給我聽
但是卻大勝那一百多個人啊。

弟兄們看到請別生氣
男生本來就不值錢啊。



(我的26歲生日有起司蛋糕可以吃也)


其實這一天自己都會變得比較多愁善感
也想起很多事情,很多想忘但又忘不了的事
畢竟每年的這一天我自己要忘也忘不掉啊。

不過倒是真的很久沒有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
也很久都沒有真正的過生日了。

26歲的我在台北起步
在這個時候剛好可以記錄我的開始
這個階段對我來說很重要
也是一個從學生進入職場的轉折點
謝謝有妳在這個時候幫我過生日
這一天我會一直記得的。



(我:我第一次收到這麼大張的卡片也)


Miss N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做這張卡片
而且常常都親手做很多東西給我,讓我每次看到都心酸酸的
但我想跟妳說,其實不需要那麼辛苦
只要開開心心的,不要那麼容易發脾氣對我們來說才是最需要的喔。

面對這種場景
雖然我沒有流下眼淚
但是我的心裡真的很感動。

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有我們認識到現在的故事
Miss N還偷偷放了一張小黃跟夏子的照片呢!



(這是卡片的背面)


人生會有幾次生日是難忘的呢?
人生會有幾次機會好好許個願呢?
人生會有幾次生日是有人在你身旁陪著你一起過的呢?

我看著卡片上的每一字一句
那不僅僅是在訴說我們的過去,也是我們一起得到的體驗。

Miss N:「人生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每一刻都難能可貴!」
的確,我們都應該學著更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試著放寬心,放輕鬆
我想,未來我們都會過得更好
啾。


(卡片實在是大到我不知道要擺那裡拍照...)


謝謝妳,妳對我真好;)





--
最後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一下
我一直以為我的生日很特別啊
至少在過去的25年的印象裡
根本沒聽說身邊有誰或誰的朋友跟我一樣同一天生日
但光Miss N一個人就認識兩個跟我同一天生的人
公司也有個同事的男朋友也跟我同一天生
怎麼突然多出這麼多10月14日出生的男生啊啊啊。

哼哼
不過沒關係
我會努力變成為最強的1014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可以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