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受夠了在台北剪頭髮,真的不喜歡台北人的風格
於是決定星期六起個大早,回恁唄剪了五年多的台中去剪頭毛。

我其實是個很固定的人
通常只要第一次印象分數不錯,我就會一試成主顧
我還記得那年我剛上大一,它還只有一店的時候
好像是小黃提議要去那邊剪,然後我們幾個同學也一起去了
那是我第一次把我的捲捲毛燙直的地方
那次好像從下午一兩點燙到晚上七點多...。

後來每次去一店,也試了幾個不同的設計師
覺得好像都還好,反正只覺得頭髮直了好整理就好
但不喜歡每次去都擠在滿滿的人和小小的店裡
於是後來開了比較大間的二店後
我就轉移陣地,跑去二店試試手氣
結果從此之後,就離不開二店的手掌心了。

第一次去二店幫我剪的設計師讓我感覺很好
因為當我頂著我那時俗到不行的頭去的時候,她總是不會讓我覺得尷尬
也很有耐心的給了我很多建議
這可能也是我後來會一直去的原因。

過去我也經歷過很沒自信的那個階段
所以第一個設計師幫我剪了三年多,我其實都沒跟她聊到些什麼
每次去我都安靜的坐著看著拿掉眼鏡就看不太清楚的小電視
她可能也覺得我不喜歡說話,所以幾乎都是到快剪完才會跟我稍微聊一下
多年前的某一天當我進到店裡,一如往常的想要剪出一樣的髮型的時候。

我:請問xx有在嗎?
小妹:喔,她離職了也
我:大驚!
小妹:妳要不要換個設計師...
我:........(準備起身就走,但心想也不知道要去那裡剪好)
我:嗯,好吧(想說都來了,就剪完這最後一次吧)
然後我就碰見了我的第二個設計師。

第二個設計師算是真正把我改造了的設計師
最酷的是
因為在我過去給第一個設計師剪的時候,她還只是個助手
而且也幫我弄過頭髮,所以也知道我這個每次去剪頭髮都很安靜的人
她也跟第一個設計師是很好的朋友。

原來,她去結婚了,所以才會離開這個工作
本來已經下定決心剪完這次就要換別間店剪的我
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因為這個人讓我可以很放心的給她剪頭髮。

這次回去其實隔了很久的一段時間
大概有好幾個月,將近一年了吧
我的設計師看到我也驚呼說好久不見
她還說她同事跟她說
外面來了一個很面熟的人,叫她出去看看
沒想到就是我。

Anyway,跑到台中去剪頭髮這件事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蠢
但對我來說卻是件很值得的事啊
除了多花了點時間坐車之外,服務跟價錢都比在台北來得好太多太多了
加上是給熟悉的設計師剪,全程都不用擔心會有什麼問題
就當成是順便去看老朋友一趟吧。

另外,台中真的是個很令人懷念的地方
每次回去都覺得想多待一會
這次回去還順便去吃了以前常吃的2.5塊水餃店,配了以前超愛吃的酸辣湯
熟悉又便宜的味道果然還是很令人滿意
台中真的是個很適合長久居住的城市呢!
(當然我家鄉花蓮也是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tasi1014 的頭像
    jojotasi1014

    jojotasi1014的部落格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