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放了個好長的年假
長到讓我幾乎忘了自己是個上班族。

或許是讓自己太過放鬆
加上好好的假期卻都在下雨,什麼事也做不了
剛回到台北的我有點適應不良
情緒和心情都大受影響
好像失去重心一樣,沒有什麼動力前進
突然覺得前方的路很灰暗。

換個說法
也許就像是沒有電的摩托車,怎麼發都發不動
我覺得自己現在就像是那台摩托車...

一直到了今天我連部落格都還沒什麼動力寫
好像少了一種感覺,剩下的只有疲憊
雖然逼著自己想寫些東西,但腦袋還真是一片空白
想張開嘴唱唱歌,卻連嘴巴都懶得發出聲音
想要好好看場電影,卻也找不著能讓我想看的片子。

不過這都不打緊,這種事情是在所難免的
我想我會好好充個電再出發的。

回顧過去一年,自己本來在去年訂下的計畫似乎還在原地踏步
時間拖久了,難怪會讓自己失去動力
其實去年自己覺得自己很努力了啊,為什麼計畫卻還是停滯不前呢?
我想,可能還是因為缺乏一個環境吧。

開始上班之後,就跟學生沒什麼兩樣
只是學生可以翹課,上班族卻不能翹班罷了
但是生活圈,周遭的環境,所接觸到的人事物還是很固定
也難怪自己還停留在原地。

去年的計畫雖然沒有完成,那就延到今年來做吧
不過我想我不能再用一樣的方式
或許說我應該用積極一點的方式去實現這個計畫。

我想
如果我停止做夢
那我就失去了,要繼續向前走的理由了吧。








抱怨文,一篇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