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查了氣象,其實早知道會是陰天
但還是決定走一趟。

即使前一天晚上已經大概查了地圖
結果最後我還是迷了路
正確的來說,是因為上錯了高速公路
從汐止上國道一號後
應該先往南往台北,就會接到國道三號
然後再換到往萬里方向應該才是我要走的路
不過台北的高速公路常真的讓我很困惑
我想要多開幾次才會熟一點吧。

因為我查的地圖是從國道三號往基隆方向
所以當我到了基隆後,當然我會找不到路
從國道一號開到基隆,然後最後好像開到了國道二號
最後下交流道後發現是到達海洋大學附近
由於是半夜,我只好跑去警察局問警察叔叔囉
不過幸好那間警局離火車站不遠
加上之前有騎小狼來過外木山,知道大概的路該怎麼去
而離外木山約五分鐘車程的大武崙漁港
是這次我想要去的地方。

不過也因為迷了路,多浪費了約半個小時的時間
到達大武崙漁港時,天空已經漸漸亮起
所以我就也沒再往上爬,直接就把車停在漁港旁
延著旁邊的步道走下去
趁著天亮還沒有很亮的時候趕快拍了幾張潮汐的照片
大約曝光了十秒吧,最後的結果還滿有趣的。



也許是春天來了的關係,大約五點天就開始亮了
下次去拍可能真的要再早一點吧
而且下次要爬上可以拍到整個港口的獅子公園才是。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口附近有一片小沙灘
一大早就有幾個應該也是看日出的年輕人在那玩水
還有一些散步跟釣魚的人們。

我在一旁的港口繞了一圈,拍拍漁船後便回程
這次就照著指標上了國道三號,回到汐止竟然才七點
買了燒餅油條回家看了"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片中一段很有趣
"讓人感到快樂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不過最後我還是累的爬回床上睡了一個多小時
呵呵。

大武崙之行,結束
and下次該去那裡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