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後天的報告還沒準備完
但還是想休息一下
把今天試教的心得記錄下來

今天我教的部份是正比與反比
整個教學其實算是失敗的
因為到後來學生還是對於我教的內容一知半解
最後當然也被老師唸了一下
說我今天怎麼會這樣教
一直跟我說我的問題滿大的
還叫我有空去找她談談
但是教學的氣氛很HIGH
我倒是還教的滿開心的

這次的教學設計我是設計成分組競賽的方式
希望學生在討論過後能得出一個簡單的結論後
我再將正比反比的數學型式教給同學

教學為什麼會失敗呢
我想重點在於我沒控制班級的秩序
還有問題的設計不良
所以大家都沒有認真討論
尤其是有老師那組...老師故意叫他們那組不討論
一直在玩...真是讓我小無言

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使得我教學時間delay
讓我急於想要趕快進行下一階段
以至於在後來提的正反比數學型式
在倉促中收場
最後我精心設計的投影片也沒用到...唉

不過今天這樣教完
其實我沒有受到很大的挫折
反而滿開心

因為丫...在第一次的試教中
我受到很大的打擊
因為我在上課時
沒什麼人鳥我
所以我一直不斷問同學說
"為什麼你們這麼冷靜?"
"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嗎?"

而在這次試教中
反而是我叫同學冷靜一點
所以我還滿高興的
雖然場面亂到我控制不住
但還是很高興學生反應那麼強烈
有種莫明的欣慰

我認為我上次雖然穩穩的教完一堂課
但班上同學的反應不佳讓我很挫折
所以我一直希望在這次試教能放開一點
還搞了個昨天臨時想的梗
幸好大家還滿捧場的
有達到我希望的效果

今天教學的部份我必須承認真的做不好
甚至可以說到很差的地步
也簡直可以說我在亂教
but,
so what.
Don't be too serious.
It's not a realy teaching.
What's a big deal.
Just enjoy it and have a good time.
That's what I talking 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