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新生訓練
因為這禮拜meeting不用上台報告
所以就幫助教去監考大一新生的英文

英文這種東西
最近我才發現它真的很好玩
尤其當我必須訓練自己跟別人溝通的時候

大一新生的英文考試
一開始是二十分鐘的英聽測驗
突然覺得自己能夠聽懂滿多的
也許是最近常跟咱們的荷蘭室友聊天的關係
開始有點習慣英文
雖然有的時候還是講的不太流利
但最近真的學了不少

看著一堆大一的新生
每個人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很難去記住他們的長相
回想當初
自己似乎也是個呆呆的傻子

我想
大學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它應該是要培養你成長
訓練你進步的地方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把握這四年的時間
經過了四年的時間
有的人變了
有些人沒變
相信這些都可以在你的回憶裡發現

我常常說
如果你在大學時候就不敢去做的事
那你大學畢業後一定也太不敢去做

在大學裡
你是可以選擇的
選擇你想做的事
選擇你想改變的事
選擇你想體驗的事

也許現在大一新生看起來好像英文不怎麼好
但在經過了大學四年的洗禮後
有些人英文變好了
有些卻還是沒變
每個人其實一開始都站在相同的起跑點
只不過很少人會去把握

改變或許很難
但套句星爺的話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我想大部份的大學生最欠缺的
大概就是沒有"心"吧

講了這麼多並不是想吹噓自己有心
只是自己的一點想法
也是激勵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
只因為我不想自己和那些人一樣
原地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