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完成看海的約定





本來一直不懂為什麼很多悲傷的歌曲裡
都會有看海這個字眼

從蔡依林的倒帶(一個人假日發呆,找不到人陪我看海...)
到徐佳瑩的失落沙洲(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又當一個人看海...)

原來真的有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要看海





這次來到基隆
跟Miss N兩人漫無方向的亂騎
最後來到這個和平島公園

我剛好也趁這個時候嘗試用阿九練習拍人
不過拍出來的照片仍然差強人意
一直想嘗試用黃昏的逆光拍出一種迷矇的感覺
結果讓很多照片過曝,飽和度減低,還有畫質變差
果然還是要多拍多看多檢討
希望下次會拍的好一點!





不過來到海邊
帶著一直想看海的Miss N
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看到許久沒見著的微笑
這一趟總算是沒白跑了





昨天在書局裡看完了一本新出的書 -人像攝影名人堂 (點這裡)
裡面有一位我很喜歡的攝影師
他的風格讓我很喜歡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書中的內容大部份是介紹那十位攝影師的心路歷程
為什麼會接觸攝影到深入專精

至少我覺得多看其它人對於這件事的想法
以及透過景觀窗看世界的角度
我想的確多少會對自己有幫助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書店翻翻
感受一下不同的人像手法

因為拍人真的比拍景物來得有趣多了啊!





Miss N半開玩笑的說
那有攝影師叫人不要動的
這倒是真的
叫人不要動的攝影師
是想拍些什麼

我想我要努力找出自然一點的拍法
或者說
學會抓住那一個時間點
然後按下快門
收藏那一張照片





其實海邊真的是個滿好發揮的地方
以藍藍的海做為背景
就有種很平衡的感覺
就算不是用大光圈
也能有突顯主體的功用

下次找個沙灘來拍吧
短褲配上涼鞋
應該會很棒的





不曉得是不是Nikon設定的問題
還是鏡頭的問題
總覺得拍出來的氣色不太好
等到時入手一顆定焦鏡之後
再來試試差異性好了

目前的我對於拍人還掌控的不太好
甚至可以說是有點糟
不過對於不習慣面對鏡頭的人
我想還是應該回歸到自然一點的拍法
捕抓被攝者的一舉一動
找到適合被攝者的風格
這也是一種必要的練習!





果然
最難拍的還是人
尤其是自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