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上個禮拜的星光大道,讓我突然很想寫一些東西。


上禮拜的星光大道相當具有爭議性,因為出現了一位超強挑戰者,但結果這個挑戰者還是輸了,這個傢伙就是馬來西亞來的林健輝。很多人認為他應該會嬴曾沛慈,我聽完我也有這種感覺,雖然我很喜歡曾沛慈也一直很看好她,但不論是第一回合還是延長加賽,林健輝有讓人眼睛一亮的那種魅力,而且可以從他的表演中看出他對唱歌付出的努力,我想就連評審自己都很掙扎,一方面是希望能肯定他,另一方面又不希望辛苦培訓出來的人就這樣被刷掉。兩個人其實都很努力,也都很熱愛唱歌,只不過有時候現實就是如此,不管什麼主場優勢還是天份的差別,我只能說這就是現實,不然前面被刷掉的人都是被刷假的嗎?

說誰對誰錯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這就是現實。不過我不是想聊這件事,我是想聊聊所謂的過程和結果,就像星光大道,很多人看了都會覺得說原來台灣有那麼多人會唱歌,而且還唱的比專業歌手好,但是他們可能沒注意到參賽者所付出的努力,也就是過程。看到別人好,自己會羨慕別人,但自己又不願意讓自己努力變的跟別人一樣好,因為人都有惰性。有些人終其一生都在羨慕別人或是覺得別人好厲害,但卻沒發現自己也可以,或者可以說根本不願意去嘗試,亦或者嘗試後又很容易放棄。很多人常說投資自己是最划算的事,可是真的做的到人又有多少呢?說到這,忍不住就想提一下之前星光一班來合唱那集,在那集裡周定緯的表現讓我驚豔,本來我一直不看好他,但這次他對音樂的付出證明了他自己,很棒,這種人才能脫穎而出!

我很喜歡看一些已經成功的人談他們的過去,而且這些成功的人都是我所認同且嚮往的,從他們的經驗中讓我得到更多對事情的處理態度及看法,更加確定某些事情的可行性,及訓練自己思考的廣度和深度,就像張忠謀在天下雜誌裡寫的"大學生要做的十一件事",其中的一件事,就是要學會獨立思考的能力。

原文中節錄
第五點 學會「獨立思考」
獨立思考在中國、台灣的文化裡比較欠缺。所謂的獨立思考就是不要人云亦云,不要看了什麼文章,或者聽了一個演講就認為是這樣。看了文章或聽了名人的演講後,要去想他講的是不是事實?然後去找另外一個來源來求證。

沒想到會打這麼多,而且說了這麼多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總之呢,就是不要只看到別人的成功,而忽略了別人背後的努力,還有,不要擔心自己的努力別人會看不見,要有決心和耐心,如此而以,完。

請看
林健輝 vs 曾沛慈 第一回合


林健輝 vs 曾沛慈 延長加賽


通常我是不太會準時收看的,我幾乎都是事後才用空閒的時間到”第二屆 超級星光大道 非官方vlog”去看的,想看重播的人可以直接到這個網站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