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出遊
行程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這次的主要目標其實就只有勝興車站
但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的文章中
有提到苗栗的另一個景點
後龍好望角
想說都到既然恁爸都這裡了
那就順便去走走吧
此時看了看手錶
大約將近十二點


因為路不熟的我
選擇騎原路回勝興車站
回到車站後
發現路邊已經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車輛
延途車也開始多了起來
所以過了勝興車站之後
就選擇走另一條小山路前往三義市區


這條小山路號稱綠色隧道
一路上有許多的沙石車在這裡來來回回
不過似乎也是提供腳踏車友一個騎程的路線
小黃跟家遠有空應該可以來騎一下
上面還有顯示你將會消耗的卡路里
真是有貼心到

騎下山後
就在台13線某一處紅綠燈前
有一台車搖下車窗跟我說我的後輪沒氣了
我轉頭一看才驚覺
後輪整個扁掉
原來一路上騎的不太順是因為這個


又是一個幸好
因為此時已經快到苗栗了
到了苗栗後馬上衝進路邊的第一間機車行裡給老闆檢查
原來只是我的內胎爆了而外胎沒事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跟老闆哈啦了一下
就前往苗栗市區找尋我的午餐


苗栗有什麼好吃的?
我當然不會知道
但是有冷氣吹的麥當勞一定很好吃
所以午餐就決定吃它了!


吃飽了之後
順便在苗栗市區晃了一下
還跑去金石堂看了一下旅遊雜誌
查了一下苗栗景點
在這裡我拍了一張照片
只因為我家鄉的家前面那條也叫大同路
所以把它拍了下來
此時大約下午二點多


離開苗栗市後
馬上驅車前往後龍市區
但到了後龍要怎麼去好望角
這又是一個考驗人情味的時候


後來得知大概要從西濱公路過去
但我那知那一條是西濱公路丫
反正往海邊騎過去就對了
幸好騎著騎著
那大大的電風扇
自己就出現在我眼前


俗話說的好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我聽你在ooxx
雖然它好像就近在眼前
可是我還是騎了好一陣子才到那裡


第一次這麼靠近這個大電風扇
感覺超high
光在底下看著它就覺得很壯觀


JoJoDavid與他的野狼到此一遊


從遠處拍
我的野狼還真的是可以稱呼它叫小狼
因為它真的小得不像話


準備離開好望角了
打算回到後龍加個油再出發


拜啦好望角
以後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只不過下次我會開車來...哈哈


回到後龍加滿了油
準備走海線(台一線)去大甲吧
只不過這牌子上寫的12公里根本是騙人
因為不久的路上又出現另一個寫20幾公里
真不懂這個牌子是做什麼意思的
此時大約下午四點半


來到了大甲當然要來鎮瀾宮囉
在這我可沒問人
亂騎一陣就被我找到了


大甲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
前二次都是別人帶我來
現在我自己來
感覺很不一樣
不過仍然有種莫明的熟悉感


在大甲火車站前自拍一下
可以看得出來我已經累了
兩眼無神丫
今天還真可以算是鐵道之旅
去了滿多間火車站的


看了看時間
已經快要六點了
是時候帶著我疲憊的身軀和將近400張的照片回家了


回程又經過清水鎮
在這只停留了一會
享受一下夕陽就離開了

我發現車騎久了
會很容易分心
加上也許是真的有點累了
所以回程時我有比較小心
延途停了比較多站休息

到家後看了看時間
大約晚上七點半
算一算這一趟旅程整整花了我13個小時

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也發現我變成了"黑手"
奉勸大家出門要做好防曬
不然別人看到你還以為你是原住民喔

晚上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因為真的頗累
今天打檔真的打到我手都酸了腳也軟了
躺在床上腦中還是一直出現引擎聲
轟隆隆...轟隆隆...



--
番外篇

來聊一下這次出門我做的功課
前一天晚上
我查了一下勝興車站原來位於苗栗縣三義鄉
而且從台中豐原可以過去
所以基本上
只要到得了豐原就到得了三義
到得了三義就到得了勝興車站

我查了一下原來崇德路可以到豐原
就上床睡覺了
所以不要再說我沒做功課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