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聊聊最近上班的狀況了
趁著我的月份剛開始,來說說目前的進度吧。

過去這幾個月以來,在工作上最重要的大事
莫過於之前申請補助的那個計劃通過了
也順利的於幾天前收到第一期的款項
這個計畫的通過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除了是我第一次投的計畫書
也是讓我對自己那幾個月的努力的一種肯定
不管是外在或是內在,對我而言都是很有幫助的。

前一陣子主管提到未來部門規模會持續擴大,也將繼續補充人力
因此,我的主管規劃出未來部門的編制
主要將所有工作切割出五個組別,而每一組都會有一個小組長負責
包括底下組員的進度及工作掌控,都將會是各組小組長的責任
而我也被分派為其中一組的小組長。

在這裡我一直用小組長
是因為我覺得我來公司才近一年,相較於其它組的組長我的資歷算非常之淺
但沒想到我主管願意將我列入其中一組的小組長,讓我有點驚訝
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這組的工作也是我之前正在做的,而且也只有我在做
不過這應該只是內部的規劃,並不具有實際的職稱
雖然目前我這組是只有我一個人,未來人力補充也暫時會先以開發組為優先
但相對來說,責任是會一定更多不會更少,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肯定。

最近手邊工作越來越多,雖然依然都是些小事
但還是需要排好時程才能夠一一完成每一項工作
並且我認為,小事就更應該做好,更仔細
如果小事都做的亂七八糟的話,絕對會讓人對你失去信心
所以當工作做好後,我還會自己花一段時間詳細檢查後才送出
減少回覆修改的時間,來將待辦的工作一一完成。

另外,本月初的全員會議,我們公司宣布要開始禁用facebook了
似乎考量到有些同仁會搶著到開心農場偷菜
這個對我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影響,畢竟我離開facebook界也有一段時間了
而且關於什麼開心農場的,雖然我沒玩過
但我對那個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
忙別的事都來不急了,還有空上網玩偷菜!?

關於自己,除了每週下班後會安排時間慢跑之外
其實每天中午吃過飯後,我都會走樓梯到樓下的便利商店去買養樂多
然後再爬著樓梯回到八樓辦公室。

雖然多多很好喝,但我的重點並不是它
而是讓吃得飽飽的肚子有一個緩和的時間,順便讓我的雙腳也舒緩一下
多多只是一個誘因,迫使著我每天去做這件事罷了
就像在慢跑的時候,心中想著待會可以吃到美味的魯味當晚餐
就會跑得更快是一樣的道理啊,哈哈。

爬樓梯這件事是從剛來公司沒多久就在做了,即使後來加入了慢跑的行程
我現在每天中午還是會爬上爬下的,看到我的同事都會問說,怎麼這麼愛喝養樂多
但其實重點不是養樂多啊
不過連便利商店的阿姨都發現我天天去光顧買多多
有一次還問說,今天不喝養樂多啊?

Anyway,說到底就是目前工作狀況還算ok
雖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組團夢還沒開始動作
順便也藉這一篇提醒一下自己。

嗯,來到公司即將滿一年了,時間過得還真快
去年的今天應該還在軍中受訓吧
而役期還剩兩年,也是我給自己的一個期限
未來的兩年,還要繼續加油
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