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週末出了個大晴天,但卻因為還有其它事要做所以沒拍到什麼
為了星期二上課要交照片出來,就趁著前一天下班去到處拍拍。

其實這樣為了作業而拍真的不太好啦,老師也有講
不過我為了要拍作業要交的照片
反而會在拍之前想比較久,雖然只是隨手拍
但是在同一個地點我卻待了很久
除了思考該怎麼拍,還有等待
等待適合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這次上課,學到了所謂呼應的元素
還有點線面的構圖,如何有效創造出延伸感
剛好,這次我交的作業也是比較偏這一類的。



聽老師說,廣角鏡比較難構圖
這點在我買了50mm定焦後也有發現
雖然它的焦段在APS-C機種上比較尷尬
但我還是很喜歡帶著它出門
除了它是我唯一的大光圈鏡頭
每次用它來拍,也比較能夠拍出我想呈現的主題。



之前在拍,雖然知道所謂前景後景這回事
但老是拍失敗,就好像有點為了前景而拍
拍出來的東西總是有種刻意的感覺
現在在拍東西時
眼晴看著景觀窗,卻不會馬上按下快門
會試著用景觀窗去看要拍的東西,然後試著構圖
試著把環境中的東西一起拍進去
試著營造出我想表達的感覺
雖然還沒有掌握的很好,但是拍之前先想這件事
的確對拍出來的成果有很大的幫助。





老師說,拍照其實需要讓人看出你想拍的是什麼東西
也就是要呈現出照片的主從關係
像是適當的運用前景,可以達到引導的效果
或是透過三分法構圖,井字構圖來強調主體
也可以用對比,反差,很跳的色彩去烘脫主體
這些書上都看得到的知識,透過老師直接講解圖片
更能夠清楚的知道這些東西
當然,也必須靠自己在下次拍攝之前,好好拿出來用才行。







我在同一個地方,試了不同的角度去拍攝
並且等待適當的主角出現
幸好,結果還不算太糟:)

真的覺得有課可以上真的是件滿好的事
即使只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加上幾個同好聚在一起感覺也很好
還有沒有人要介紹吉他的課讓我也去多學點東西呢,哈哈。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