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從youtube上找到的這個厲害傢伙
更證明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影片中述說了他的心路歷程
從剛開始拍照片剪接,自己畫圖,到後來結合音樂元素
到現在有了自己的風格,然後拍出一系列有質感,又讓人讚嘆的短片。

拍出這些影片的其實有三個人
主角就是常出現在影片中的那位,是個吉他手
其它在幕後有負責錄影片或拍照的攝影師
然後還有幫忙剪接的剪接師。

在短片後半段,他說了一句話
"Never ever stop thinking about that, keep your brain working!"。

不要覺得自己在做的是件蠢事
他以前也拍過很多很奇怪,現在看起來很可笑的影片
但他沒有停止,沒有放棄
不斷的嘗試新的東西,新的想法
然後,有了現在的這個他。

來看幾部他們拍的短片吧,這樣你才會知道我在說些什麼。





這有點像是我們小時侯會在書上每一頁畫的圖
但是他們改成拍成一張張的照片
然後用iphone + 自己的一根手指
配上一段好聽的音樂,拍出了這個比MV還棒的短片。





這個是我最早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
本來我只是打算找一些好聽的木吉他彈唱影片
結果就找到了這個人,這段影片
一個人彈著吉他,錄了很多片段,然後合成在一起
就好像很多人一起彈一樣
由於實在拍的很棒,於是我就接著點了其它短片來看。





還有這部也是吉他剪接而成的名曲
"大黃蜂的飛行"
影片的最後他說,這首歌他一共拍了1600張照片。





如果你不會彈吉他也沒關係
生活中有很多東西可以當成是樂器發出音符或是節奏
像上面這段就是透過剪接很多聲音然後拍出像音樂MV的短片
從微波爐到鍋子,再從拍手到敲門
最後加上唱歌,不就是首好聽又有創意的歌曲了嗎!?

我個人很喜歡上面這部。





還有這部MOTO手機跟iphone手機大比拚的短片也很有趣
中間還拍了一段左右穿括的鏡頭
感覺好像那個人真的在手機後面一樣
真的拍的太棒了。


當然,他的短片實在太多了
我只挑幾部我特別喜歡的放上來分享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Youtube上直接一部一部的點來看。

我想說的是,外國人的創意有時侯真的很棒
倒也不是崇洋媚外,但看了韓國的電視劇,音樂MV
看了上面這些厲害的影片
我不禁想問,屬於台灣的文化,還有創意到底在那裡?
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環境造就了這種差異?

我覺得台灣人的精神就是刻苦耐勞
但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點改變的力量
簡單來說就是那些力量如果用在對的地方
可能就會產生更大的效益
時代在改變,我們也要學著改變。

當然台灣也出了很多厲害的人
所以不要妄自菲薄,要相信自己。

最近我覺得台灣的很多廣告都拍的很有質感
電影跟電視劇也漸漸展露頭角了
可以很明顯看見有某些創新的地方是過去所沒有的。

國外做得到的,我們台灣人也做得到的
加油啦!



--
by the way
從他們部份的影片中可以看出,是用CANON的單眼拍的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CANON單眼錄影的效果,實在是好的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