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都沒寫網誌,不然就是寫了一半又刪掉
最近真的是處於一種混沌的時期。

對於好多事情的不確定性,沒辦法定下心來思考
就像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一樣
看不到出口在那裡。

題外話
前幾天去看我主管剛出生的小男孩
有種好奇妙的感覺
我第一次看到剛出生三天左右的小孩
那表情和動作,都顯得好不真實
原來我們剛出生的時候,是這個樣子的
好有趣,也好讓人感動。

我主管說,醫院有很多人在那天生小孩
大家都希望在10月23之前把小孩生出來
因為好像大部份的人比較不想要生天蠍座的寶寶。

當然星座只是參考
但如果有一天你可以決定時,你會想要一個什麼星座的寶寶呢?

如果只有天蠍座跟天秤座的男孩讓我選
坦白說還真難。

若簡單的針對這兩個星座去做區隔
我可能會認為是專才和通才之間的差別。

我認為天蠍座比較屬於專才
能夠看清適合自己努力的路
因此通常能夠在專門的領域中出類拔粹。

天秤座較屬於通才
對很多事都有興趣
但可能都並不是那麼的精。

當然這只是我部份的看法
如果有誤請指正囉。

其實我想說的是,就我對自己的理解
雖然對某些事情的興趣很濃厚
但是卻常常不知道怎麼做是最好的
容易害怕,擔心被比較
簡單來說就是找不到對的方法或管道
而且常常會擔憂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
尤其是當了上班族之後,很多事更是沒辦法聚焦
有時候一天拖一天,連我自己想起來都覺得難過。

最近自己在想法上處於停滯的階段
看了一堆熱血的故事,但卻怎麼也熱血不起來
好奇怪。

有的時候感覺來了,卻又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維持
或是太多的機會表現
於是很容易被淡忘。

出了社會之後,有滿多事要煩惱的
所以讓我很困惑
本來以為自己能夠慢慢前進的
但隨著時間流逝,搞得我似乎也不曉得自己想要什麼了。

因此,我覺得自己需要改變自己做事的方式
單純的做一件事對我來說雖然很棒
但我想要的並不會只有這樣,這樣也並不夠好
大部份的人往往都會用較保守的方式,等待機會的到來
但只是這樣子做,在現在這個世界裡似乎不太夠
我需要用更積極,更主動的方式去找尋機會
拿出自己的勇氣去嘗試每一種可能
現在是個需要會推銷自己的時代
我需要學習,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能有自信的展現出真實的自己。

扮演好一個跟大家一樣的角色並不難
難的是如何去扮演一個跟人家完全不一樣的角色
我老哥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不知道他是從那聽來的
如果你想的跟大家一樣,那你也只會跟大家一樣
不會更好,也不會更爛。

但如果你想要跟大家不一樣
那就要學著用不一樣的思考方式
不一樣的思維去看待每一件事
學著接受不同的聲音跟可能
或許不一定會更好,也可能更糟
但至少不會浪費這美好的一生。

我會加油,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jotasi1014 的頭像
    jojotasi1014

    jojotasi1014的部落格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