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
是今天我的晚餐電影
聽說相當賺人熱淚
我覺得還算是一部滿好看的片
或者可以說是適合男生看的一部片

也許是事實改篇的故事
所以似乎缺少了那麼點讓人興奮的事
我想大概是想傳達的東西不同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他的英文是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就字面上看的意思是”幸福的追尋”吧
中文翻譯卻是”當幸福來敲門”
一種是主動去找幸福
另一種卻有被動地等待幸福的感覺
滿有意思的

另外Happyness在英文好像沒這個字
如果有看電影的人
大概就會知道為什麼吧
不過它卻故意取名叫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而非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讓我覺得這也是一種設計手法
巧妙的運用電影內容營造出的東西
不只是單單字面上的意義
設計還真是無所不在丫

不管是在電影,音樂,T恤,文字,還是海報的設計上
都必須存在著某種設計意義
它的價值才會出現
我想
這就有思想跟沒思想的差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