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早下班,到家大概才快八點
難得早回家,當然要繼續我的慢跑之路。

雖然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但是如果吃得飽飽的話就會完全失去想要跑步的動力
所以這次一樣在回到家後
換上短褲,穿上替代役的慢跑鞋稍微做個暖身就出門了
這就是我下班後慢跑生活。

因為現在一個禮拜找得到能夠去跑步的時間不多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去慢跑的機會
而且奔跑的感覺好爽
飆汗才會讓我有真正活著的感覺!

不過體力有漸漸回升的樣子
看樣子是該重拾籃球回到球場上的時候了
哇哈哈!

跑完步後
最期待的就是去買晚餐了
通常運動完的我吃不太下正常的飯或麵食
所以今天的晚餐是魯味
而且還是加辣的。

吃晚餐當然要配電視
搖控器轉來轉去都是水災的消息
看得讓人好不心酸
所以打算決定關掉電視去洗澡時
此時發現高文英主持的年代焦距360度正在專訪「鄒開蓮」
她是誰?我本來也不認識這個人
但看她接受訪問還有回答的語氣
讓我忍不住停下來看看。

原來,她是雅虎現在的亞太區總經理。

第一次看到她接受高文英的訪問
給我很震撼的感覺
從她身上看不太出當過無數個總經理跟經理的經歷
我指的是她沒有一般那種女性高階主管給人的印象
也許是有刻意打扮的她
在電視上看起來好像也才三十歲出頭
在與高文英一來一往的對談間
卻散發出一種讓人不得不欽佩的氣質。



我並沒有完整的看完整段訪問
畢竟我是隨意轉台轉到的。

不過聽了鄒開蓮說的一些話
我確信應該能從她身上得到一些我想知道的事
所以就上網搜尋了她的相關報導
於是就找到了下面這篇
Cheers雜誌-小朋友,不管舞台多小,都要能 ENJOY! (點這裡去看原文)

這篇很有趣
鄒開蓮說出了對於七年級生的一些看法,我也能夠感同深受
這就是即使我總是希望將我想說的在我部落格表達出來
像是不久前才寫的Do Your Best
其實我想傳達的也是類似的概念
但她在那篇文章裡更是說的簡潔有力,淺顯易懂
果然,能當上總經理的人果然不簡單。

--

以下引用自原文

現在小孩子要的東西,跟企業的興趣不見得完全相反。但不管你要追求多完整的生活,或多多元的生活,當你要進入職場,就要想怎麼從裡面找出快樂。快樂不只是跟同儕之間的關係,而是在工作的當兒,你要找出快樂。

這快樂不見得是公司送給你的,因為事實上,沒有快樂的工作這件事。但為什麼同樣的工作有人做得這麼棒,有人做得這麼痛苦,我覺得不是工作的本質使人快樂或痛苦,而是你有沒有能力找到快樂。 心要放在工作上,不見得是把24小時放在工作上。如果這些都做不到,只是問「我是不是只有一個選擇」,這是很無聊的問題。選擇是你創造出來的,你要讓你的選擇可以維持,而不是辭職放假一年後,就沒了工作。關鍵是你個人在這個舞台上,不管多小,能不能enjoy(享受)。

......

現在年輕人愛每個公司各做半年,但最後他會需要有proven track record(證明實力的記錄)。這不只是你肯在一個公司熬一年,或只是每個工作都很短,履歷表上不好看。企業不會這麼短視,只看你做了多久,要看你做出什麼結果出來。要是你做了一年,什麼東西都沒有,我還寧願你趕快走呢。 所以,你到底能做出什麼?你要能說得出來。

--

的確,我們這個世代
七年級的世代,跟過去比起來大不相同
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比過去要來得更有自己的想法,有著更多莫明奇妙的自信
總是不願意照著大人們規定的路去走,相信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其實並沒有什麼所謂誰對誰錯的問題
我們這個世代比過去擁有更多的自由跟選擇的機會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好好地去掌握這些機會
拿出我們的熱情還有活力,一步一步,紮紮實實的往前走
用行動證明,而不是用嘴巴抱怨
那麼,就算是七年級的小毛頭
也會有出頭的一天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

鄒開蓮是一個眾所皆知的女強人
在下不才一直到昨天才知道這個人
聚焦360的那段訪問很精彩
有很多內容讓我頻頻點頭
可惜現在找不到影片讓大家看
不過看看Cheers那篇文章也不錯
如果能夠理解她說的話,應該多多少少會有些幫助
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

Miss N問我說,我怎麼那麼愛引用別人的話
不過其實基本上我只引用跟我認可的人說的話
還有引用我認為跟我想法近似的思維
而且我沒有很愛引人別人說的話
只是希望藉由名人或所謂成功人士說過的話
來勉勵自己,以及確立自己的方向
也激勵正在看文章的你
相信這樣會比較有說服力吧
哈。

最上面那張照片是臨時為了這篇文章隨手拍的
那是Miss N給我的零錢筒
那張照片並不是指一個人的價值是可以用錢來衡量
本來是想藉由一種隱喻的方式來呈現
但因為拍的不太好,怕人誤會我想要傳達的意思
在此特別說明一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