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知道8月15號還要回花蓮聚餐,老媽也叫我這個禮拜不用回去
但父親節怎麼不能回家看看老爸跟爺爺呢?


(我有說過,我老爸以前也是騎檔車的嗎?哈)


從松山搭上回花蓮的火車,找到了車票上的位子
是個靠走道的位子
位子前面是也要回花蓮的邱伯伯跟邱阿姨
隔了一個走道旁的兩個位子
則是坐了本來跟我約好要回玉里吃飯的老同學跟他的太太。

我跟坐在我位子上的那位媽媽說了聲抱歉
待她起身,我便開始將手上的大包小包放置至自己的位子上
整理了一會後坐下,這時我才發現
原來坐在靠窗位子的那倆個小妹妹,是那位媽媽的女兒
於是我停了一會,站起了身子
跟那位媽媽示意把位子讓她坐
然後就自己跑去打擾我的老同學跟他太太
坐在椅子的桿子上跟他們聊天。

後來大概到了光復吧,那位媽媽開始跟我聊天
原來她們三個剛從日本坐飛機回台灣,也要回玉里過節
那位媽媽是台灣人,她的老公是日本人,她們偶爾才回家鄉一次
兩個讀幼稚園的小妹妹雖然都不太會說國語
但是在車上一直會用聽不太懂的國語跟我說謝謝
還問我叫什麼名字,真是可愛。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其實就是這麼近
或許以後有緣會再見吧。

回到正題,這次父親節我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要送什麼好
感覺包個紅包很沒誠意,我錢也沒賺多少,紅包也小小一包
於是我想起了去年老爸老媽來台北時
老爸有提到想買件好看的運動外套
當時逛了老半天還是沒買到
所以這次我就決定要幫他挑了一件Adidas外套。

一件外套當然不夠
前一個禮拜老爸老媽來台北時
週末跟著他們一起去逛家樂福,那時爸跟媽兩個人在外面的服飾店逛了一會
最後老爸挑了一件襯衫跟休閒長褲,就在櫃台小姐在改褲子的時候
老爸跟我說,他本來是想買一件運動褲的
於是這也偷偷的被我放到清單裡啦
要買運動褲當然要去我以前打工的Roots買囉
Roots的綿褲可是數一數二的好穿呢。

那天等爸媽坐著火車回花蓮後,我就展開我的shopping計畫
下了班跑去附近的新光買了外套跟褲子
最後,再買個紙箱子
把外套跟褲子都裝進去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最後我size還是買大了,今天下了班拿回去換小一點的size
站在Roots的櫃台前面等店員換一件新褲子給我時
另一位店員開口說:有沒有人說你像那個誰...?
我:嗯?(難不成是紅遍東南亞的小劉)
店員:那個馬來西亞的品冠啦~
另一個店員抬頭看了看我:喔,大概是因為黑框眼鏡啦~
我:呵呵(傻笑)

不過講到這個
之前在老虎城打工時,老闆娘的女兒也說我長得像品冠說
我想,我啊,大概都是以氣質在騙人的,哈哈哈。

不過我也沒忘了爺爺
買了盒爺爺愛吃的鳳梨酥回去給爺爺
後來在火車上又買了盒太陽餅,希望爺爺會喜歡囉~



回家的第一天,邱伯伯請爺爺奶奶吃飯
還有很多叔叔伯伯阿姨也都一起來了
順便提前幫爺爺過生日
最後當然也要來張大合照啦。

不過這張照片是在我喝醉之後拍下的,回到家後我簡直就是整個睡死
後來多虧了勛哥那"嘹亮"的歌聲
才把我從睡夢中喚醒哩。





祝當爸爸的各位,父親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