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最近自己真的好像少了些什麼
少了一些熱血,一些衝勁。

我想,我跟大部份的人一樣
需要透過某些東西來補充這些漸漸流失的東西。

而在我個人的認知裡,日本人是最熱血的種族
因為他們的熱血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那是一種熱血的極致。

於是,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
去租了這部日本片
"少年手指虎"。

基本上我想可能滿少人聽過這部片的
而我連預告片也沒看過
通常這種片不太吸引我
我會很懶得花時間去看
因為在片名這一關就會被我刷掉了。

不過這部片是上次跟瑞穗幫吃飯時
傑俊跟樺總提到的電影
而且他們大力推薦
加上又是個關於樂團故事的電影
剛好適合最近陷入低潮的我。



少年手指虎這部由幾個大叔當主角搞樂團的電影
讓人覺得有點遜,又有點好笑
加上由走可愛風的宮崎葵演女主角
更讓整部電影的年齡衝突更加明顯。

片中有很多搞笑的橋段
每一段都讓我笑得合不攏嘴
就算是把它當成是一部搞笑片來看也很棒。



整部片的音樂其實不算好聽
雖然說是在說一個龐客音樂的樂團
但是跟NANA裡的那種年輕一點的日系龐客不太一樣
是偏向有點歇思底裡的龐客音樂
是我沒什麼涉獵的領域,不過片中有提到性感手槍樂團
所以也許可以歸類為是很早期的龐客音樂吧。

不過就整部片的安排跟架構,除了結局之外我都很滿意
是部很合我味口的電影。



主要的內容圍繞著一個曾經很紅的年輕龐客樂團
但後來因為某種原因解散了
在25年後大家都老了,因為宮崎葵的原故才把大家聚在一起。

宮崎葵是一個毫無建樹的唱片公司員工,專門發掘新人
而她的主管,年輕的時候也是玩龐客樂團的
已經厭倦公司老是做會賺大錢但沒什麼營養的流行音樂的他
決定簽下這個樂團,並且舉辦巡迴演唱
但他卻不知道這個樂團都是一堆老頭。

片中安排很多橋段讓人感到心酸
因為很久沒碰音樂的團員,吉他彈不好的彈不好,歌唱不好的唱不好
一群中年老頭還被年輕的樂團瞧不起,被台下的觀眾丟垃圾
但他們卻沒有放棄
漸漸找回那個叫做”少年手指虎”的樂團。

有一幕,是樂團成員因為車開到沒油
大家只好背著一堆裝配跑去表演的場地
但一直找不到表演地點的幾個老人跑到都累倒在地上
此時吉他手(弟)說:"我們為什麼要這麼急著去被別人嘲笑"
貝斯手(兄)說:"因為我想去,反正我們總是被人嘲笑,小時候被大人笑,現在被小鬼笑,那有什麼好擔心的?"
然後,那場表演讓他們表演的開始有像一個樂團樣子了。



另一幕,片中接近結束時,在整個樂團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
鼓手難過的哭著說:
"雖然我們不會變成傳奇,但至少曾經是個樂團,只要活著就不要放棄"。

至少曾經是個樂團啊
好熱血的一句話。

誰說人老了就不能夠熱血呢?
誰說人老了就不能穿皮衣皮褲耍搖滾呢?
說穿了,差別只在於一種態度罷了。



看了網路上某些人寫關於這部電影
有一部份的人都是寫因為宮崎葵去看了這部電影,還把這部片評價的很差
我必須承認宮崎葵在這部電影裡演得很好
但整部片拍得更是好
真不知道是那些人腦殘,還是現在的人看不懂電影?

雖然預告片沒拍的那麼精彩,如果你看了預告片覺得很讚的話
那你真的應該去租來看
好看的程度絕對比預告好看很多倍喔。





嗯,看完後我覺得我充滿力量了
下一部要去租"重金搖滾雙面人"!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