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中文譯名:曾經.愛是唯一

上個禮拜隨手租來看的一部片
為什麼租這部片,其實只是看到封面就決定了
一個背著吉他的男人,牽著另一個女人。

喔~這種劇情光想就覺得很棒。



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
電影裡彌漫著好聽的音樂
於是讓電影多了一分浪漫的氣味。

ONCE這部片的中文片名翻的並不是很適合
不過這也是普遍電影譯名的問題
跟片名認真就輸了...。

我認為整部電影中其實並不是強調"愛是唯一"這件事
反而是比較注重男女主角之間在那個時間點產生的情愫
就ONCE這個字眼看來似乎就已經道盡了一切。

最後男女主角並沒有像童話故事那樣Happy forever
但是那些曾經一起唱過的歌,說過的話,做過的事
成為了他們倆最好的故事
成為了他們倆某天想起來
嘴角也會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的回憶。

我很喜歡片中男女主角邂逅的那一段
女:Who you write the song for?(你這首歌是寫給誰的?)
男:She is gone.(她已經不在了)
女:Is she dead?(她死了嗎?)
男(笑):No, she is not dead, she is gone(不,她沒有死,她只是不在了)

平凡又逗趣的對話開啟了兩個陌生人的故事
沒有太多激情,也沒有太多火花
只有同樣為音樂著迷的兩個人。

兩個人在片中停留在愛情最美好的地方
此時彼此扶持和鼓勵的力量是最有效的
於是兩個人便在這種情況下一起往前進
也間接的改變了原本的生活
改變了原本與其它人之間的相處模式
或許這就是愛情最原始的力量吧。

片中最後並沒有交待男主角有沒有成功,或是變成暢銷歌手
留給大家許多的想像空間
不過我想,即使男主角最後有沒有達成當初夢想的目標
但曾經做過的這些事
就已經足夠讓人覺得滿足。 

其實這類型的電影其實還滿多的
而且通常都能夠讓我在這些電影裡找到一些好聽的歌曲
像是把愛找回來(August Rush)裡Jonathan Ryan Meyers唱的"Something inside"。




還有最近看的孟漢娜電影版裡的"Butterfly fly away"。




以及另一首也是出自孟漢娜電影版中的"Crazier" by Taylor Swift。




當然Once這部電影更是如此
整部電影裡的歌曲幾乎都是從頭唱到尾的完整版
看這部電影就像是在享受裡面的音樂一樣。

請聽下面這首,Falling Slowly。
 


話說男主角本來就是搖滾樂團The Frames的吉他手兼主唱
女主角也是捷克的創作歌手
兩個本來就是玩音樂的人在拍完電影後也在一起了
然後到處巡迴演唱呢!
只能說音樂的魔力真的很大哩。

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下面這首The Frames樂團的歌
很棒喔~




其實我不太會寫電影的心得啦
尤其在看過電影超過一天以上,我想寫的東西都會忘光光
而且我也不喜歡提到片中太多內容
以免破壞太多想像空間
畢竟看電影前就知道在演什麼了,那還有什麼值得看的呢?
所以關於電影本身就留給大家自己有機會再細細去品嘗吧。

另外就是會想要推薦給大家看一下非主流的電影
還有聽聽好聽的音樂罷了
附帶一提,這部電影是全程僅用兩台dv拍攝而成的小成本電影喔~



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