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爺爺說他想坐看看高鐵
於是我老爸就帶著爺爺奶奶從高雄坐高鐵到台北來。
 
爺爺奶奶第一天先從玉里到了台南住了一天
第二天才從高雄坐高鐵上來台北
順便去探望爺爺住在台北的姊姊
也就是我的姑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到爺爺來很開心
姑婆整個感覺超有活力的
還不時的跟爺爺開玩笑
兩個姊弟聊的很開心
聽媽媽說爺爺跟姑婆見到面時馬上就抱在一起
可以看出來爺爺跟姑婆感情真的很好。

這一次老爸帶著爺爺奶奶出遊
剛好安排到台北過週末
順便可以看看姑婆和我們這些遠在台北的蔡家兄弟姊妹們。

隔天我跟阿伯當起了司機
載了兩台車的人一起到烏來去走走。


(這是烏來瀑布,照片中沒有爺爺是因為爺爺坐車累了在老爸朋友那休息)

其實之前我就有想過這一天
所以我有空的時候就有做了一些功課
不過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
就是熟悉在台北市開車的路線罷了。

記得剛來台北的時候
我們一家人常因為開錯路而花了不少時間
去年過年前更是起了個大早要開車趕回玉里
結果就因為開錯路而多浪費了一個多小時
後來因為爺爺把他的車給了哥哥之後
我才有時間在台北市開車
除了訓練自己的技術
也可以熟悉高速公路的路線。

第一天起了個大早先從汐止到木柵去載妹仔
再回到台北市和爺爺奶奶會合
第二天起的更早,五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爺爺奶奶要搭七點多的火車回玉里
六點又從汐止開到台北市載了爺爺奶奶
再前往松山火車站搭火車
由於兩天的行程都很早也很趕
幸好都沒有開錯路
也都能夠在時間內順利抵達目的地。

話說去烏來的路上
又再次經過了當初環島時,在北宜公路入口的早餐店
當初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現在再次經過
把那時片段的場景在腦中結合起來
有種"啊,原來這裡就是那裡啊"的感覺呢。



對我來說,家人是最重要的一切
也許這點在我小的時候沒有發現
但是隨著越長越大,離開遙遠的家鄉時
漸漸的我才知道
原來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得上自己的家人
Family always comes first。

當然
其實這都該感謝蔡家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叔叔伯伯姑丈姑媽
在這個家裡,我學到的遠比什麼知識都來的重要。

最近這幾年,明顯感受爺爺奶奶年紀大了
現在最常聽到爺爺說的一句話就是
"身體要顧好!"

其實爺爺奶奶的身體都還很好
那天吃完飯牽著爺爺回到姑婆那的路上
爺爺走得還很快,遠遠把大家拋在後面呢
後來爺爺停下來等大家趕上後
爺爺又正想繼續走的時候
此時姑婆就直接走到旁邊去坐了下來
然後說:"休息一下"
於是大家就坐在路邊,拍下了這張照片。



一家人在遠在他鄉的台北聚在一起
也是種很棒的感覺
下次咱們花蓮見吧~



--
本來禮拜二就想寫完的文章
拖到今天才有空把它完成
結果也寫不出什麼東西...
快點結束我忙碌的六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