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回家,幾乎都會租一片DVD來看
因為看DVD對我來說,也是另一種休息。

這次租的是之前看到預告就很想去租來看的片
片名是"記得我(Remember Me)"
一聽就覺得似乎是部悲劇電影
男主角是Miss N愛看的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的男主角
也許大部份人會因為這個羅伯派亭森去租來看
但我卻是覺得這部電影會是我的菜而租來看。

第一次看到預告時
感覺就像是個本性不差的青少年
好像在不斷被誤解的成長過程中而長大
試著找到自己的出路一樣
因此讓我覺得這部片值得一看
加上是由線上很受歡迎的羅伯先生來演
我想應該是不會太糟才是。

整部片進行的步調很緩慢
加上整部片長快兩個小時,也沒什麼特殊的爆點
有些時候真的覺得像在看八點檔一樣。

雖然劇情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
但是遠比我想像中來的好
我喜歡看這種猜不透的劇情
雖然有些部份略嫌誇張
但電影不就是去體驗自己生活中不曾體驗過的事嗎
而且我倒覺得這部電影演出了另一種真實的人生
也在片中一直不經易提到的
關於人生無常的那一塊。

所以當看到最後一段的時候
雖然有點傻眼、有點驚訝
但也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因為整部片其實演了大半
一直會覺得這好像只是男主角跟女主角的故事
就像一般愛情電影一樣
有歡笑,有爭執
但後來才會發現
這不僅僅只是兩個人的愛情故事
更是兩個家庭的故事
不過其實也可以說是,每個家庭都有可能會遇到的故事。 

關於劇情跟結尾,一如往常的
我不想提到太多
不過我想聊聊關於片中的親子關係。

有一段是男主角羅伯因為他父親(皮爾斯飾)屢次不守信用
讓男主角可愛的小妹妹傷心難過
於是跟他父親起了很大的爭執
在表面上看似男主角理直氣壯
講出了是我都覺得我也會說出來的話
一昧的怪他父親不懂得怎麼愛他的小孩
但在他父親講了一句話之後
我突然也有種被罵醒了過來的感覺
他父親大概的意思是
"你還只是個孩子,別自以為你可以做好什麼事"。

當然在爭吵的過程中,雙方講的話都不是很好聽
但我想說的是
當我們都還年輕,過著自己自足的生活
甚至每天狂歡,飲酒做樂的同時
似乎在心中少了那份對自己家人的責任感。

男主角的父親在大公司當董事長,當然每天過著忙碌的日子
沒空陪家人似乎成了理所當然
畢竟父親的職責是肩負起整個家的經濟大任
當做兒子的男主角總是質疑父親不夠愛他們兄弟姐妹時
似乎也忽略了做父親的為了他的兒女犧牲了些什麼。

當然做父親的沒有好好花時間陪伴他的家人
所以導致家庭中出現了許多問題也是很糟沒錯
不過就這個case來說
我覺得男主角應該自己爭氣點
畢竟妹妹不是他在養的
即使他對妹妹再好,但是殘酷的是他根本沒有能力照顧她。

其實並不是說有那個人做的絕對是對的
一間公司的好領導人,未必是一個好爸爸
一個好哥哥,也未必會是一個好兒子。

沒有人會是十全十美的
但我們可以在自己短暫的生命中去努力達成
那個心目中自己所嚮往的自己
只不過這個自己
可能不見得是大家都喜歡的人。

片中的爸爸犠牲了家人的時間換取了金錢
養大了家中的三個小孩
但人們往往只會看到他沒有照顧好孩子
沒有教好他們的一面
卻忽略了
其實他也是很努力的
為了他自己的家人在努力。

男主角為了妹妹能夠開心
不惜和爸爸反目,甚至為了妹妹跑到正在開會的辦公室裡
對著他爸爸大吼
也許看到這裡大家都會拍手叫好
不過卻忘了其實最傷心的可能也會是爸爸吧。

其實仔細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說不出的痛處,不是嗎?

最後的結局,雖然有些悲傷
但何嘗不是個Happy Ending?



甘地說:人的一生做了什麼都不重要,重點是你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