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我的母校,玉里國民小學
由於位於地震斷層帶上,於是面臨了遷校的命運。

父親節返鄉的那週,吃完早餐的我
騎著腳踏車在鎮上閒晃,最後一站來到了玉里國小
於是拿起了阿九,記錄一下即將消失的母校。



學校內原本的教室都幾乎已經拆除的差不多了
而照片這間導師室旁的廁所卻保留了下來
印象中這是以前我和其它好朋友一起打掃的廁所
那個時候因為我們打掃的廁所都很乾淨,受到老師們的讚賞
於是升上了六年級之後,老師把我們調來這間廁所繼續服務...
 



這個涼亭,也有我很多的回憶
一直到了高中也還是有常回來這裡走走
這個地方還留有很多我很難忘記的事
值得慶幸的,它也有被保留下來
我想,這個孝思亭應該也是每個玉里國小校友的重要回憶之一吧

 

 
 
舊大門旁的老樹,據我所知是鎮上少見的大樹
從我小學畢業到現在,它一直都是這麼的屹立不搖
好像永遠不會衰老一樣。




以前的廚房,是後來才蓋的
所以看起來還算很新。 

 



整個校園變得很空曠,周圍的教室都已經拆除
只剩下面對舊大門的這一棟
照這個樣子看起來,應該也是會保留下來吧我想。
 

 
 
據說遷校之後,這裡將會改建成一個公園
目前校園內原本的樹木幾乎都還保持原本的樣子
這倒還滿令人感到欣慰的。
 




 





  

接近中午十一點多,我把腳踏車停在導師室旁走廊上
一個人在校園裡閒晃拍照

不過再怎麼拍,藍藍的天空總是會成為我觀景窗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回到家鄉,這樣的藍天白雲就是那麼的隨手可得

 


 
雖然母校因為遷校而即將被拆除
很多美好的回憶卻不會因此而被抹去
去年年初我們還在這裡辦過國小同學會呢
不過難免不讓人去注意到時光的飛逝
果然,沒有什麼事是絕對不變的吧。

 


東西會老舊,記憶會淡忘
我們會長大,大人們則會老去
時間總是跑在我們前頭,追不上也挽不回。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嗎?
是可愛,是聽話,是叛逆,是無惡不做?
你還記得你跟那位同學最要好?
那位老師最疼你?
那篇課文你背得最滾瓜爛熟
那件事又讓你最難忘?

或許是小時候總是無憂無慮
所以當時我們不會去擔心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
現在長大了,慢慢深陷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
於是對無法預見十年後的自己而感到害怕。

即使如此,還是只有選擇不斷的努力這條路
才能讓自己雜亂的思緒稍稍平復
下一個十年
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有人願意談談,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嗎?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