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只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啊
長大了才發現原來歌詞中充滿了許多涵意。

在某一次不經意的點了這首歌來唱
看著營幕上顯示的歌詞,唱著唱著
才發現原來我到現在才明白
什麼叫做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為什麼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也在我的歲月裡慢慢不見了。

坦白說,不知道為什麼
唱到某幾句竟然讓我有眼眶泛淚的感覺
是我太多愁善感了嗎?

每個人的小時候大概都看過紅色的蜻蜓吧
那個時候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因為在當時我們的心中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沒有什麼是奇怪的
更沒有什麼叫做別傻了。

很多我們在當時想的說的訂下的目標
到長大後懂的越多時,似乎越覺得遙不可及
照理說,懂的越多,不是應該更知道如何朝著目標前進?

仔細想想,到底是我們真的能力不夠,努力不夠
還是自己先畫地自限了呢?

即使已經快三十歲了
我們是不是也該開始找回當初在天空飛翔的那隻紅蜻蜓了呢?



--
紅蜻蜓 - 小虎隊

飛呀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它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大地就是它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的吹著夢想慢慢的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它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tasi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